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

李垂誼率樂・誼獨奏家樂團訪德 邁出國際巡演之首步 創建新舞台

2023年4月6日
(2023年4月6日,香港)樂・誼獨奏家樂團銳意立足香港、胸懷世界,將於今年4月首次出訪外地,在德國威瑪和柏林演出三場《Bauhaus@Hong Kong》音樂會。這批新晉音樂家在樂團藝術總監李垂誼率領下,以香港為基礎探索影響無遠弗屆的德國音樂和建築。
 
誼樂社及樂・誼獨奏家樂團藝術總監李垂誼表示:「威瑪音樂會的靈感來自德國和香港之間的獨特連繫,對照兩座城市的包浩斯建築史。最後一場演出則在柏林音樂廳舉行,樂團於國際樂壇首次巡演便踏足歷史悠久的場地,可說是難能可貴的機會!」
 
樂團對於這次以威瑪這個包浩斯運動的發源地,作為他們在國際舞台上亮相的第一站,感到十分興奮。在每一場音樂會演奏之前,李垂誼還會與曾在香港擔任大專教學和學院總監職位的建築師Peter Benz等學者,一同探討包浩斯建築對香港的城市面貌和設計精神的影響。
 
他們並將和當地首屈一指的音樂家,包括:Florian Donderer(希格諾四重奏第一小提琴手)、Paul Pesthy 和 Konstantin Pfiz(馬勒室樂團前首席大提琴)合作演出。《Bauhaus@Hong Kong》音樂會的曲目涵蓋巴赫到亨德密特的弦樂四重奏、六重奏和管弦合奏。 
 
樂・誼獨奏家樂團由一群具潛質的香港音樂菁英組成,並在2022年的樂・誼國際音樂節十週年音樂會上正式亮相。這些獨當一面的獨奏家和室樂家參與誼樂社推動跨文化音樂合作的使命,其中包括經樂社「年青音樂家招募」發掘的新秀。
 
《Bauhaus@Hong Kong》音樂會詳情
第一場  
曲目 亨德密特、理察・史特勞斯及巴赫
日期 2023年4月18日(二)
時間 晚上7時
地點 威瑪包浩斯大學

第二場  
曲目 亨德密特、史達拉汶斯基及皮亞佐拉/李垂誼編
日期 2023年4月20日(四)
時間 晚上6時(下午5時半入場)
地點 威瑪包浩斯博物館
4月18及20日之威瑪音樂會由中國銀行(香港)及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贊助。
 
第三場  
曲目 孟德爾遜、亨德密特、史達拉汶斯基及皮亞佐拉/李垂誼編
日期 2023年4月21日(五)
時間 晚上8時
地點 柏林音樂廳
4月21日之柏林音樂會由中國銀行(香港)及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贊助,並獲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慷慨支持。
 
傳媒查詢 
經理(市場策劃)|林尚諾
電話:(852)3758 2734  
電郵:sherlock.lam@musicussociety.org
 
演出者
樂・誼獨奏家樂團 | 藝術總監及大提琴:李垂誼
第一小提琴 | Florian Donderer(客座樂團首席)^、陳蒨瑩、黃沛盈、梁益彰
第二小提琴 | 潘穎邦、譚允靜、錢澤琛、王倩兒
中提琴 | Paul Pesthy^、郝立希、李溢
大提琴 | Konstantin Pfiz^、Yehjin Chun^
低音大提琴 | 羅浩鏘
單簧管 | Thorsten Johanns^
^客席演出
 
關於樂・誼獨奏家樂團
「樂・誼獨奏家樂團」雲集世界各地的新一代香港音樂菁英,由藝術總監李垂誼構思及策劃,冀望發展成為一支代表香港踏足世界各地演出的室樂隊伍。
 
誼樂社自2010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為海外及本地的優秀音樂家搭建演出平台,同時扶植香港新一代音樂菁英。「樂・誼獨奏家樂團」作為樂社的最新分支,將繼續推動跨文化音樂交流的理念,帶來最高水平的演出。
 
樂團的誕生,亦代表樂社將深化其為香港音樂界注入新力量的方向。樂國將為新一代音樂菁英提供更多與國際級大師演出和合作的機會,讓他們的演奏及音樂領導才華得以發揮,為未來的音樂事業奠下重要的基石。
 
關於誼樂社(www.musicussociety.org)
誼樂社由一群音樂愛好者於2010年秉承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的理念成立,透過跨文化交流和合作,致力推廣音樂藝術及音樂教育。除了每年邀請海外及本地的著名音樂家於「樂・誼國際音樂節」演出外,樂社獨有的「樂・憶古蹟」音樂會系列走進本地歷史建築演奏,將音樂與社區連結起來。此外,「樂・啓夢想」計劃,讓香港年輕樂手毋須遠赴外地,也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音樂家切磋技藝,提升演奏水平,在藝術上追求卓越。 誼樂社乃香港註冊慈善團體,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術發展配對資助計劃」的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