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

2019「樂.誼國際音樂節」 德國室樂權威及卓越國際演奏家傾力演繹歐陸經典

2019年10月25日
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的「樂.誼國際音樂節」將載譽重來,由垂誼樂社藝術總監李垂誼帶領新一季的海外藝術家及本地菁英,在11月21至24日期間呈獻三場各具特色的音樂會。
 
貴為德國室樂鼻祖的斯圖加特室樂團將於今屆的開幕及閉幕音樂會領銜演出,由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古典回聲大獎」得主鋼琴家拉錫、柏林愛樂第一樂團首席本迪斯-巴格利及十四歲香港小提琴新星蘇千尋以獨奏身份助陣,分別演出莫札特及柴可夫斯基的不朽協奏曲,以及巴赫及韋華第的經典雙協奏曲。
 
室樂音樂會一向是每年的重點,我們將邀請中提琴家弗拉迪米爾‧孟德爾遜、鋼琴家李嘉齡等多位海外及本地音樂家,在深具歷史氣息的亞洲協會香港中心獻上「賽馬會樂.憶古蹟」音樂會,以音樂配合古蹟活化的主題。
 
垂誼樂社藝術總監李垂誼先生表示:「貝多芬和舒伯特等大師的作品能夠歷久彌新,主要有賴後世藝術家孜孜不倦,憑藉創意和獨到的見解為樂章注入生命力。因此,我們希望藉著頂尖藝術家及備受尊崇的斯圖加特室樂團之精湛演繹,回溯管弦樂曲目中為人津津樂道的經典篇章。」
 
李氏續指:「我謹此向垂誼樂社的主要贊助單位致謝,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術發展配對資助計劃」;使命夥伴中國銀行(香港)、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主要贊助中信國際電訊CPC;支持機構羅伯特.博世有限公司以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樂社承蒙以上贊助單位支持,得以在藝術上精益求精。」
 
2019年「樂・誼國際音樂節」的節目包括:
 
開幕音樂會(11月21日)|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 晚上8:00
垂誼樂社藝術總監李垂誼將與「古典回聲大獎」得主拉錫及斯圖加特室樂團攜手,呈獻富有歐陸式典雅氣派的交響樂曲及協奏曲。兩位獨奏家將分別演出莫札特的第十四鋼琴協奏曲和柴可夫斯基的《洛可可主題變奏曲》,室樂團則透過李斯特的第二匈牙利狂想曲展示其雄厚實力。

賽馬會樂・憶古蹟音樂會 (11月22日)|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麥禮賢劇場 | 下午6:00
古蹟音樂會節目藉貝多芬、孟德爾遜及韋伯等人的精選室樂作品,回顧前域多利軍營的轉變,以及活化為亞洲協會的淵源。由藝術總監李垂誼率領的演出陣容包括資深海外藝術家弗拉迪米爾‧孟德爾遜、胡索夫、香港著名鋼琴家李嘉齡,以及樂社「年青音樂家招募」優勝者蔡君楊及周寄樂。演出以外,持票觀衆亦可免費登記參與古蹟導賞。
 
閉幕音樂會(11月24日)|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 上午11:00
閉幕音樂會由三位矚目獨奏家,包括柏林愛樂第一樂團首席本迪斯-巴格利、藝術總監兼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以及十四歲香港小提琴新星蘇千尋首次搭擋,分別演出韋華第小提琴與大提琴協奏曲以及巴赫的雙小提琴協奏曲。此外,本迪斯-巴格利將以客席首席身份領導斯圖加特室樂團,演出舒伯特的第五交響曲及孟德爾遜的第十三弦樂交響曲,以明亮清新的樂章為音樂節劃下完滿句點。
 
上述假香港大會堂舉行的音樂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假亞洲協會香港中心舉行的賽馬會樂・憶古蹟音樂會門票則於購票通 (www.cityline.com)發售。除音樂會外,「樂・誼國際音樂節」亦會舉辦一連串社區及教育活動,包括由參與音樂節的藝術家主持之大師班,歡迎公眾人士和學生參與,詳情請參閱 www.musicussociety.org
 
垂誼樂社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術發展配對資助計劃」資助,本屆音樂節承蒙中國銀行(香港)、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中信國際電訊CPC、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以及羅伯特.博世有限公司鼎力支持。「賽馬會樂・憶古蹟」計劃則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