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

垂誼樂社呈獻 第一屆「樂・誼國際音樂節」 匯聚本地及全球藝術家,啓迪音樂新一代

2013年10月3日
垂誼樂社隆重宣佈,第一屆「樂・誼國際音樂節」正式展開。這個開創先河的音樂節,集合本地及海外優秀音樂家在音樂會中携手合作,並將音樂帶到社區,培育本地學生,致力支持香港的藝術發展。這個一年一度的音樂節,將有約十二位本地及海外的傑出藝術家參與,並邀來歐洲首屈一指的芬蘭塔皮奧拉小交響樂團參與演出,香港將作為該樂團首次出訪亞洲的首站。
 
「樂・誼國際音樂節」由國際知名大提琴家李垂誼所創辦,並擔任藝術總監:
「我永遠不會忘記當年參與「花季音樂節」,我有幸以學生身份與世界其中一隊最優秀的樂團同台演出,那次深刻的體驗令我突然察覺到,音樂是一條真正可行、而且相當具滿足感的事業之途。
 
在「樂・誼國際音樂節」之下,世界頂尖的音樂家,以多重身份來到香港,在這個城市獨有的場地演出之餘,同時為我們培育下一代,作為年輕音樂家的榜樣。我衷心希望這個音樂節能一如「花季音樂節」於我般,為香港年輕的新一代帶來深遠的影響。」
 
「樂・誼國際音樂節」將透過三個相連的部份,於香港不同地點舉行超過25場社區活動及音樂會:
「樂・啓夢想」 (9月至12月)- 由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作為主要伙伴,此教育計劃旨在為不同背景的本地學生提供難得的機會,讓他們隨頂尖的藝術家學習。計劃包括:
「樂訪校園」:音樂節大使到訪各區學校,探訪弱勢學童
「名團約會・師友同台」:由世界級樂團任導師,以小組形式進行指導,並與學生一同排練及演出
「舞台背後」:由資深的專業藝術行政人員主持工作坊,提供藝術行政訓練,並於音樂節期間實地學習
公開採排及大師班
 
「樂‧憶古蹟」 (11月30日至12月1日)- 此項目選址保良局及亞洲協會這兩個歷史悠久的香港古蹟舉行免費社區音樂會。我們從這兩個古蹟的歷史出發,分別度身訂造一套屬於該古蹟的節目。此外,音樂會更會分別上演兩位年輕作曲家梁書銘及林浚逸受該古蹟所啓發而譜寫的新作,並由參與音樂節的名家作全球首演。
 
「樂・聚舞台」 (12月2日至4日)- 本地與海外名家携手合作,於香港大會堂演出,當中包括「寶璣卓越慶典」的樂團及室樂演奏會,以及雲集所有音樂節藝術家與參與「樂・啓夢想」的明日之星同台演出的閉幕音樂會「星光喝采」。
 
垂誼樂社謹此向「樂・誼國際音樂節」的贊助商及支持機構致衷心謝意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香港委員會、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台、芬蘭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保良局、亞洲協會、香港演藝學院、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寶璣、中信國際電訊CPC、理光、Kennis Design及通理琴行。
 
關於主辦機構、主要伙伴及贊助商-請參閱附件。
 
傳媒聯絡:
黃曉文(Venus Wong) 9225 7116/ 2347 7171 E-Mail: venus@sayitloud.com.hk
陳家賢(Crystal Chan) 9468 6388/ 2347 7877 E-Mail: crystal@sayitloud.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