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

2018「樂・誼國際音樂節」圓滿落幕 各界高手雲集 觀眾哄動喝采

2018年11月28日
2018「樂・誼國際音樂節」隨著11月18日的閉幕音樂會圓滿落幕。藝術總監兼大提琴家李垂誼,聯同鍵盤提琴家安珀、小提琴名家姜東錫、香港中提琴家劉子正及鋼琴新秀張海量,以及來自挪威的特倫赫姆獨奏家樂團,攜手送上的精彩閉幕演出,為音樂節畫上完滿句號。
 
「樂・誼國際音樂節」在六年間發展為城中的國際音樂盛事,今年的音樂節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主持開幕儀式,於11月15日正式揭開序幕。開幕音樂會集合了不同文化的獨特聲音,為觀衆製造前所未有的聽覺刺激,當中的亮點包括有李垂誼與爵士結他大師包以正首次合作,演繹由李氏親自改編皮亞佐拉名作《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四季》。鍵盤提琴世界冠軍安珀與特倫赫姆獨奏家樂團演繹的民謠組曲《撮萃》,亦帶動現場氣氛高漲。
 
《室樂之夜》貫徹樂社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的理念,集合國際知名音樂節藝術總監與本地優秀樂手同台演出。小提琴家姜東錫、中提琴家弗拉迪米爾‧孟德爾遜、大提琴家胡索夫及李垂誼、鋼琴家李嘉齡等,與揚威國際比賽的年輕香港演奏家黃沛盈、張海量及蔡君楊聯袂;演繹多首室樂傳世之作,獲得在場觀眾擊節讚賞。
 
為讓年輕觀衆對音樂產生興趣,今年兒童音樂會在陣容和視聽效果更勝去年。音樂會《馬可孛羅重遊威尼斯嘉年華》由影視明星陳明恩擔綱演出,配合來自德國、意大利及台灣的即興喜劇專家、本地中西樂器精英以及少年演員及舞蹈員的生動演出,讓大小觀眾沉浸於嘉年華的熱鬧氣氛,盡興而回。
 
除四場音樂會外,「樂・誼國際音樂節」期間亦舉辦了連串社區及教育活動,包括由到訪音樂家主持之大師班及「樂訪校園」等,參與的公眾人士和學生都表示機會難得,獲益匪淺。
 
垂誼樂社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躍進資助,本屆音樂節承蒙瑞信、中信國際電訊CPC、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鼎力支持,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