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

仙樂飄飄在南蓮

2018年3月26日

著名歐洲及本地演奏家呈現精彩室樂演出

(2018年3月26日) 垂誼樂社將與世界著名的芬蘭庫赫莫室樂節 (Kuhmo Chamber Music) 攜手合作,請來多位重量級芬蘭及香港演奏家於5月15日聚首南蓮園池香海軒,在寧謐閒適的環境中呈上兩場詩意盎然的室樂音樂會,讓觀眾能夠近距離一睹眾星風采 。
 

以音樂喚醒香港歷史及文化

由國際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創辦的「垂誼樂社」一直致力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樂社多次舉辦「樂・憶古蹟」社區音樂會,以音樂喚醒香港歷史及文化。是次以《仙樂舞曲》為題的音樂會由庫赫莫室樂節藝術總監弗拉迪米爾‧孟德爾遜主力策劃,旨在以芬蘭、波希米亞(昔日捷克)及匈牙利充滿民俗傳統的音樂,襯托古色古香的南蓮園池。
Nan Lian Garden
首場《仙樂舞曲》音樂會將先由著名芬蘭小提琴家潘素拉與炙手可熱的得獎鋼琴家張緯晴聯袂,演出西貝流士深具北國之風的室樂精品,以地道芬蘭風味款待樂迷。在2017「樂・誼國際音樂節」中深受歡迎的香港小提琴天才譚允靜,亦將於同場演奏巴托克的室樂小品。布拉姆斯的經典室樂之作G小調第一鋼琴四重奏作品,則由垂誼樂社藝術總監李垂誼、庫赫莫室樂節藝術總監弗拉迪米爾‧孟德爾遜、潘素拉及張緯晴聯合呈獻。
 
次場音樂會除再有西貝流士的鋼琴及小提琴小品,亮點莫過由李垂誼演繹德伏扎克充滿大自然氣息的大提琴作品《寂靜的森林》。此外,李垂誼亦會再次聯同小提琴家潘素拉、中提琴家孟德爾遜、鋼琴家張緯晴及來自意大利的小提琴家皮洛素,為觀眾演出舒曼旖旎動人的鋼琴五重奏,作為兩場音樂會的壓軸之作。
 

免費導賞團體驗古風建築

《仙樂舞曲》音樂會將不設劃位,港幣200元的門票現於購票通 (www.cityline.com) 及通利琴行發售。此外,已購買音樂會門票的觀眾,可於網上登記 (http://musicus-heritage-tour.eventbrite.hk) 下午4:30舉行的南蓮園池導賞遊(粵語主講),在演出前體驗園池的古風建築,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垂誼樂社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能發展資助計劃」的躍進資助。是次演出亦承蒙合作夥伴芬蘭庫赫莫室樂節及其贊助機構Jenny and Antti Wihuri Foundation,以及鋼琴贊助通利琴行的支持。

 

「樂・憶古蹟」社區音樂會系列 :《 仙樂舞曲》音樂會詳情

日期
15.5.2018(星期二)
地點
南蓮園池香海軒(九龍鑽石山鳳德道60號)
門票
$200 (不設劃位的門票現於購票通 www.cityline.com 發售)
音樂會一 | 下午5:30
曲目 西貝流士 三首小品,作品116(選段)
  巴托克/塞凱里改編 六首羅馬尼亞民族舞曲,BB68
  布拉姆斯 G小調第一鋼琴四重奏,作品25
演出者 潘素拉(小提琴)、譚允靜(小提琴)、弗拉迪米爾.孟德爾遜(中提琴)、李垂誼(大提琴)、張緯晴(鋼琴)

音樂會二 | 晚上7:30
曲目 西貝流士 《悲傷圓舞曲》,作品44,第1首
  德伏札克 《寂靜的森林》,作品68,第5首
  西貝流士 《夜曲》,作51品,第3首
  舒曼 降E大調鋼琴五重奏,作品44
演出者 潘素拉(小提琴)、皮洛素(小提琴)、弗拉迪米爾.孟德爾遜(中提琴)、李垂誼(大提琴)、張緯晴(鋼琴)

 
免費導賞團 | 下午4:30  
已購買「樂‧憶古蹟」音樂會門票的觀眾可到以下網站登記參加南蓮園池導賞團(粵語主講),費用全免,先到先得:http://musicus-heritage-tour.eventbrit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