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

藉音樂向已故漢學大師饒宗頤教授致敬 免費「樂.憶古蹟」社區音樂會下月舉行

2019年4月4日
垂誼樂社將於5月19日下午假饒宗頤文化館舉行舉行兩場名為《華風法韻》的免費音樂會,旨在透過音樂省思已故漢學大師饒宗頤教授對中法文化的貢獻,以及亞洲文化對歐洲音樂學術的影響。
 
年青香港小提琴家蔡君賢和許榮臻、中提琴家何嘉樺及大提琴家賈楠,將聯手演奏法國作曲家德布西及拉威爾深受亞洲傳統音樂影響的弦樂四重奏。音樂會亦將以俄國作曲家葛拉蘇洛夫的「東方舞曲」及觀眾耳熟能詳的「瑤族舞曲」互相映襯,展示東西方樂思交匯下綻放的絢麗異彩。

由國際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創辦的「垂誼樂社」一直致力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樂社自創辦以來,已經在香港不同具有歷史意義的古蹟場地,舉行合共34場音樂會,以音樂連結社區,並且喚醒香港歷史及文化。

「樂.憶古蹟」社區音樂會系列:《華風法韻》

日期
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
地點
饒宗頤文化館
免費音樂會門票
市民可於即日起登入以下網址索取免費門票,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www.musicus-heritage-concerts.eventbrite.hk
音樂會 I/II | 下午4時/下午6時
曲目 拉威爾 F大調弦樂四重奏(第一、二樂章)
  德布西 G小調弦樂四重奏,作品10(第一、二樂章)
  劉鐵山、茅沅/蔣逸文編 《瑤族舞曲》
  葛拉蘇洛夫 「東方舞曲」(選自弦樂四重奏組曲,作品35)
 演出者 蔡君賢(小提琴)、許榮臻(小提琴)、何嘉樺(中提琴)、賈楠(大提琴)

古蹟導賞服務
文化館於音樂會當天提供上午11時;下午2時及4時設有粵語「文化館活化之旅」導賞服務,歡迎觀眾即場參加。此活動無須預約登記,名額先到先得。請於導賞時間前,在文化館下區正門導賞集合處集合。
垂誼樂社 (www.musicussociety.org)
垂誼樂社於2010年成立,乃香港一註冊慈善團體,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術發展配對資助計劃」的資助。樂社秉承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的理念,透過跨文化交流和合作,致力推廣音樂藝術及音樂教育。除了每年邀請海外及本地的著名音樂家於「樂・誼國際音樂節」演出外,樂社獨有的「樂・憶古蹟」音樂會系列走進本地歷史建築演奏,將音樂與社區連結起來。此外,「樂・啓夢想」計劃,讓香港年輕樂手毋須遠赴外地,也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音樂家切磋技藝,提升演奏水平,在藝術上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