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

2019「樂・誼國際音樂節」圓滿落幕

2019年12月2日
2019「樂・誼國際音樂節」再次貫徹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的宗旨,順利完成11月21至24日期間的三場音樂會,透過古典音樂舒緩緊張的城市氣氛。超過三十位來自德國、美國、羅馬尼亞及香港的音樂家,聯同多位本地學生傾力演出,為音樂節畫下圓滿句點。
 
於二戰後由指揮大師慕辛格創立的斯圖加特室樂團是本屆音樂節的亮點。這支屹立樂壇七十年的室樂團鼻祖,先後由德國指揮家甘普,以及柏林愛樂第一首席本迪斯-巴格利帶領,在音樂節的首尾兩場演出,並與獨奏家李垂誼、本迪斯-巴格利本人及十四歲小提琴新星蘇千尋合作,演繹了海頓、巴赫及韋華第的協奏曲經典,贏得觀眾再三喝采。
 
此外,音樂節亦在金鐘鬧市中的古蹟建築,即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呈獻「賽馬會樂.憶古蹟」音樂會。由國際知名中提琴家弗拉迪米爾‧孟德爾遜及低音大提琴家雅谷,與香港鋼琴家李嘉齡、中提琴家劉子正、大提琴家李垂誼及潘穎芝,以及年輕樂手蔡君楊及周寄樂攜手演出,透過精選樂曲及免費導賞,讓觀眾從不同角度了解這所前域多利軍火庫的歷史和活化過程。
 
垂誼樂社總監李垂誼在閉幕音樂會尾聲特別感謝遠道而來的海外音樂家、本地年輕音樂人和學生、樂社的支持贊助者,以及每位來到現場的觀衆。他對音樂節能在這麽困難的時候成功舉辦感到欣慰之餘,也更加堅定了他和同仁們要為香港帶來更多美妙音樂的決心。
 
垂誼樂社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藝術發展配對資助計劃」資助,本屆音樂節承蒙中國銀行(香港)、香港董氏慈善基金會、中信國際電訊CPC、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以及羅伯特.博世有限公司鼎力支持。「賽馬會樂・憶古蹟」計劃則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特此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