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跨文化交流推廣音樂

「賽馬會樂・憶古蹟」網上音樂會−隨著音樂遊大館

樂・憶古蹟
  • 日期時間
    2020年12月 - 2021年1月

  • 地點
    網上平台
對大部份人而言,大館是香港殖民地歷史的地標之一;但對於曾在大館工作和附近生活的「街坊」而言,這裡卻是充滿回憶的地方。不論是廣場上的芒果樹、附近民居傳來的米飯香氣,都是充滿人情味的珍貴回憶。
 
今次「賽馬會樂・憶古蹟」網上音樂會將由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帶領一衆傑出香港音樂家,透過不同的主題,與大家一同分享音樂、探索大館,並發掘香港人對於社區及古蹟的關愛。
第一集 – 大館‧序曲
韋華第     D小調大協奏曲,作品3, 第11首,RV 565
第二集 – 我們心目中的大館(上)
德布西      G大調鋼琴三重奏 (第三、四樂章)
第三集 – 我們心目中的大館(下)
米爾斯坦 《帕格尼尼魂》 選段
巴赫          E大調第三小提琴組曲,BWV 1006,第三樂章:嘉禾舞曲與輪旋曲
第四集 – 源自大館的音樂靈感   
葛令卡   降E大調六重奏,為鋼琴、弦樂四重奏及低音大提琴編寫 (第一樂章)
除網上音樂會外,垂誼樂社將舉辦兩場網上大師班,有興趣者可於以下連結登記。
 
李垂誼網上大提琴大師班 | 2020年10月24日(六)下午4時30分
(大師班以廣東話主講)
連結
 
李貞熙網上小提琴大師班 | 2020年11月7日(六)下午4時30分
(大師班以英語主講)
連結
票務資料